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导师带徒,现场授课,只为好土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发挥专业特长突出、经验丰富和工作业绩一流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培养年轻业务骨干,近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人员在犍为县开展了土壤监测采样“导师带徒”活动。

01


11月22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犍为县,将技术送到基层,在2021年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抽测的实际工作中开展“导师带徒”。

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老带新”方式,导师对徒弟进行土壤环境监测技术的传、帮、带,帮助派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年轻监测业务人员迈过“开不了头”的处境,推动青年干部全面掌握土壤环境监测各项工作流程、监测规范、质量体系运行模式和控制措施等,有效提升了土壤环境监测专业能力,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发挥好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的效能,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坚强保障。

03


下一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在大气、水、土各个监测领域深入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切实提升各派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