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助力长江保护修复!齐向东率队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11月30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队赴安谷电站、四川中和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安谷电站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站和社会环境检测机构运行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局党组成员、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龚韬,以及水生态环境科、生态环境监测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水质自动站已经正常运行一年,安谷电站水质长期保持在Ⅰ-Ⅱ类。”在安谷电站,齐向东一行听取了运营单位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水质自动站监测参数和水质状况。

齐向东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要持续实施长江大保护,深入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为新时期长江保护修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监测数据既能快速反映安谷电站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状况,又能提供大渡河断面水质状况,对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运营单位要切实提高运行水平,确保正常稳定运行,生态环境部门要把饮用水水源保护摆在突出位置,运用好监测数据,及时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强化水质自动站运行保障。

在四川中和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齐向东一行查看了公司检测设备,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公司有多少员工”技术能力如何具备多少检测参数检测能力能否涵盖废水、废气、土壤”......齐向东逐一询问。

在了解详情后,齐向东指出,自2015年开始,乐山的本地检测机构检测装备和检测能力逐步提升,基本具备了对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等八大类物质的检测能力,希望社会环境检测机构讲政治、讲技术、讲规范、讲文化,争做乐山一流、全省领先的社会化检测公司,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