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乐山各地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为宣传“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活动主题,乐山各地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提升全社会节能低碳意识。

6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经济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妇联等14家单位在市中区海棠公园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800余人次。通过宣传,公众对节能低碳有了更深地了解,让低碳生产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新风尚。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在今年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线上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科普节能低碳知识。线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帆布袋等方式,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知识。为倡导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助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6月14日,五通桥区多部门联合在四望关广场举行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绿色低碳节能节“源”》《节约用水小知识》《五通桥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节能环保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布袋500余个、宣传扇500余把。

6月15日,五通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绿色出行体验活动,30个部门的干部职工参与本次骑行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头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据悉,五通桥区委大院、区政府大院等公共机构停车场也将陆续配备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备,降低城市交通碳排放量,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发展理念。

    峨眉山市组织节能低碳宣传进社区、学校、广场、企业活动,以面对面的形式宣传节能、低碳理念,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此外,结合“双创”工作,向居民发放节能低碳和《公民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号召居民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使用节能灯泡、选购节能家电、绿色出行等,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促进节能减排。

6月15日上午,犍为县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犍为县城龙池广场举行。犍为县发展改革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犍为生态环境局、县经济信息化局等十余个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围绕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积极宣传各行业、领域节能政策法规及常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挂图传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市民咨询150余人次。

为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营造良好氛围。6月14日,井研生态环境局联合井研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综合执法、发改等相关部门在井研县体育场开展了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节能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关于环保的意见建议5条,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16个。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节约意识、低碳意识、健康意识,对传承和发扬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积极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切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4日,峨边生态环境局、县心连心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县水务局组成宣传队在东风新城广场开展低碳节能集中宣传活动。对广大市民详细讲解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同时发放相关宣传单500余份、垃圾分类印花字样围裙100余份。此外,宣传队员还到9个机关单位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指导单位加强用电管理,倡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低碳节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