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齐向东率队赴沐川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6月22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赴沐川生态环境局,向沐川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齐向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与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相结合,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环保力量。

齐向东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深化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不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持续加强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用法治的力量守护青山绿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扎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沐川要立足特有的生态资源禀赋、发挥好生态优势,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继续拓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用好绿色致富源泉,努力创建成为乐山市首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伟,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科科长庞东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