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第四期“环保周三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6月16日上午,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第四期“环保周三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乐山市犍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袁邦旭、财务科二级主任科员张鸣主讲。他们分别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扛起环保使命——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为题作辅导报告。大讲堂由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科科长冯波主持。

袁邦旭首先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扛起环保使命——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从国家政治战略的需要、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生态环境容量的需要等三个方面,梳理并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脉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

张鸣以《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的工作经历,就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的重要性、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让大家学习了政策依据,也通过案例提高了在工作中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期“环保周三大讲堂”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到了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8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两位同志的辅导报告。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也学习掌握了政府采购工作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而提高日常采购工作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