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谭焰主持召开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月21日,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主持召开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市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近期空气质量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以臭氧防治为重点,聚焦聚力全力攻坚,扭转当前不利形势,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攻坚。坚持“日调度、旬通报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落实环保责任不到位、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要突出重点狠抓攻坚以《乐山市7-8月夏季臭氧污染精准管控方案》为抓手,严格按照要求,对照任务措施及时限,逐条逐项抓落实。

三要强化执法监管攻坚对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和暗查暗访,及时移交检查发现问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曝光通报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推动形成全员、全域深化攻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