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7月28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跃华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监督执纪情况。

会议指出,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以来,通过重要事项沟通通报、重要事项定期会商研判、问题线索移交协调办理等方式,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大监督格局日趋完善。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和分级负责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乐山环保青年学践阵地”要在学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和期望上下功夫,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讲政治、懂业务、擅长纪检监察的复合型干部,构建具有生态环境系统特色的监督体系和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抓好环境监测、环评审批和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三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强化警示教育工作,特别是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充分运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在“治未病”和推动“不想腐上求突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乐山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和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