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7月28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撰写发言材料。研讨会上,齐向东首先以《深学深悟、拼搏实干,担当生态文明建设重任》为题作研讨发言。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岑正山、邓燕云、罗伟、王静、梁跃华、龚韬紧扣学习主题逐一发言,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提升乐山生态环境保护能级、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措施。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贡献更多乐山生态环保力量。

齐向东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王晓晖书记来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向东强调,一是要坚持真学深学,深刻领会精神。要牢牢把握和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聚焦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讨论和交流分享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要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减污、降碳、增绿”协同发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着眼当下与谋划长远相统一、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鼓足干劲、接续攻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稳住经济发展。要坚持联系实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提出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对接国、省、市各项稳经济增长措施,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有关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