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乐山市环境监测标兵能手比武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8月1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主持召开2022年乐山市环境监测标兵能手比武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龚韬出席。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生态环境监测科、相关派驻生态环境监测站相关人员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赵岭、龚韬分别对备战环境监测比武提出要求。

树牢信心,铆足干劲。监测比武是环境监测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环境监测文化的体现。市生态环境局持续高度重视,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应提高重视程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参赛人员落实。市县两级监测系统要认清工作形势、正视监测短板、挖掘优势长项,扬长补短、提振信心、铆足干劲、力争佳绩

选拔人才,重点突破。人才在精不在多,人才选拔上应重点突破,针对性选拔,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从监测理论素养、监测实操能力、日常监测擅长领域、现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制定选拔规则,选拔出一批高素质、强技术人才,做到全力备战、奋力迎战、强力赢战。

充实装备,强化保障。监测装备是备战监测比武的重要“武器”,要打“胜仗”应确保装备精良,耗品备件充足,维护调试到位。认真梳理竞赛实操仪器清单,清点现有仪器设备,统计实验耗材需求,加强现有设备维护调试,协调空缺设备的调用补充,提前做好充分储备。

精心培训,常态提升。梳理乐山监测优势项目和监测短板,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培训体系,并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重点区(县)要分别攻克重点模块,轮流主讲培训,夯实理论基础;专家培训团队集中授课,突破重点难点,强化能力提升。通过精细学习、精心培训、精准突破,全方位提升监测人员综合实力,以考促练、以比促学、以学促用,形成良好的比武劲头和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