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齐向东现场督导省运会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目前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在即,全市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检验乐山全要素保障能力、展示乐山良好形象的时刻即将到来

为做好环境空气质量和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履行省运会环境整治组成员单位职责,确保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下,与全市相关区县、部门,同频共振、全力配合,让省运会在乐山办出精彩。8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大气保障、环境执法人员赴苏稽新区奥体中心督导省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在现场,齐向东对开幕式当天及前、后期,奥体中心周边生态环境工作的重点保障区域、保障措施、应急监测处置工作等进行再次安排,并查看了周边建筑工地落实大气管控措施情况。

向东指出,良好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能让各方来宾在呼吸感受中,对乐山留下深刻印象,是展示乐山良好环境形象的关键,抓好赛事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生态环境系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要凝心聚力、提高站位,担当重任、齐抓共管,争分夺秒、细心细致,全面落实保障工作。同时要加强对赛事场馆所涉区县饮用水水源的环境监管,确保水环境质量安全。

齐向东强调,在环境质量保障上必须把工作系统部署、责任细化压实,拿实、拿硬举措,确保全时段、全过程做好省运会环境保障工作。在赛事期间、特别是开闭幕式前后,要充分调动相关派出局和各科室工作力量,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驻厂监管,督促工业企业严格落实预防和管控措施。充分运用组分站、走航车、高空瞭望系统等设备做好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扎实推进全市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形成生态环境系统研判会商机制,及时组织相关派出局、科室、单位碰头研究,筑牢环境质量保障网,营造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