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厅来乐开展“美丽河湖”案例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根据生态环境厅2022年“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要求,经前期申报、专家评审,乐山市峨眉河、马边河(犍为段)通过层层筛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现场核查阶段。为进一步做实做优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康宇一行于10月12日来乐山开展美丽河湖案例现场核查。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复核了峨眉河、马边河(犍为段)生态环境治理的主要做法、治理成效等。


在峨眉河流域,核查组一行先后核查了峨眉山市峨秀湖、东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查看了峨眉河下游符溪段河湖岸线整治、保护及防汛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到苏稽古镇查看了水文化水经济情况。在马边河河口(帅家沟)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点,核查组一行听取了关于自动站建设运行情况及该断面2016-2022年水质改善情况的汇报。随后,核查组前往犍为茉莉花博览园调研水经济文旅建设情况,并乘船进入马边河马蹄湾,现场调研马边河环境治理、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核查组充分肯定了乐山市“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成果以及全市在三江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体制机制探索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乐山市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创新能力强、治理成效显著,在流域综合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及“美丽河湖建设等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继续推动跨区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积极推广“美丽河湖创建的经验做法,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做出更多的实践探索,让乐山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