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持续推进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展,结合2022年创文工作新情况、新要求、新标准,11月8日上午,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涉生态环境创文工作再部署、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加力,为全市创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会议,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生态环境系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齐向东指出,今年是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生态环境系统要共同努力、对标补短,形成常态长效,助力提名成功。

齐向东强调,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城市品牌。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创文工作。

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各科室要紧盯创文中涉及生态环境领域创建指标要求,在精准上下功夫,在精细上严要求,全面排查补短,针对性攻坚指标任务落实。统筹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组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协调相关单位形成标准规范、内容详实、全面准确的网报材料,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参与全市创文工作

示范引领,做好表率。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泛传播“文明种子”,正向影响社会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绿色行动”共同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为乐山顺利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增添“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