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齐向东到沙湾区宣贯二十大精神并开展“暖企”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11月10日上午,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带队到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帮服罡宸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新源、沙湾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齐向东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开篇,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护航,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组先后踏勘了公司原料堆场无组织排放改造、电炉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深度治理等项目现场,听取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针对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思路。

齐向东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不能让民营经济在生态环保工作上走弯路、摔跟头,希望企业坚定三个信心。

坚定信心走好提标升级之路。面临钢铁行业市场的周期性特点,企业现阶段更要摸清家底、剖析问题、梳理思路,成立工作专班,针对重点问题开展挂图作战,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坚定信心走好全面振兴之路。罡宸公司前身四川西南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曾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民营不锈钢生产企业,破产重组为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后,要依托沙湾区不锈钢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把握高端不锈钢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抢抓机遇、乘势而为、走向振兴。

坚定信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企业要统筹做好规划,全面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扎实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实现降碳、减污协同治理,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