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开新局谋新篇!李建伦前往井研县调研茫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2月19日,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伦带队前往井研县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环保总监余兴平,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参加调研。


李建伦一行前往马踏镇污水处理站尾水湿地项目现场、千佛水坝和井研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调研茫溪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底泥消解、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置等水环境治理情况。随后,在井研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井研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李建伦指出,井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茫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2023年茫溪河水质连续两年均值达Ⅲ类是第一次质的飞跃,希望井研乘势而为、抓实抓细,力争实现第二次质的飞跃,即“水质稳定达Ⅲ类”。

李建伦要求

一是要趁势。在井研县委、县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井研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攻坚小流域治理,让茫溪河流域水质实现稳定达标。

二是要系统。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形成系统攻坚方案,针对水产养殖精细化管理、畜禽粪污处置、生活污水治理、河道底泥消解等重点攻坚任务,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限。

三是要协作。在百里茫溪规划编制、井研EOD项目包装推进等方面强化协作,充分用好专业院校、专家力量,学习应用先进做法、经验和技术,以项目为支撑,加快美丽井研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