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东西协作新实践!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赴绍兴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绍乐两地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探索推动东西协作生态环境领域合作,2月26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伦带队赴绍兴调研美丽建设、环境执法、环境监测体系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

调研中,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与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交流座谈,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林苗对乐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绍兴市生态文明建设经验。

李建伦指出,进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新阶段,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切实把握好绍乐合作的契机,深化两地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上的良性互动,充分借鉴绍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和做法,为今后携手共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聚焦“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签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美丽中国建设、环境信息化建设、环境执法能力提升、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调研组一行,沉浸式感受了国家生态环境执法实训基地废气在线监控、固废监管等实务模拟执法和数智化三废处置情况,参观了东鉴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了解了绍兴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科普宣传工作,现场观看了“浙里蓝天”应用和“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等先进的数字化平台调度演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正山,总工程师任理军,环保总监余兴平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