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早谋划、求实效、出成绩”,乐山市召开2024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千村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一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推进城乡融合、建设农业强市和争创省乡村振兴先进市目标,奋力推动全市生态振兴,2月26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千村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各派出生态环境局作工作交流发言,相关科室就2024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之一,“千村示范工程”建设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主要抓手,2024年度,省、市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高度重视,采取强力有的措施,力争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事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工作提前谋划。各地要早汇报、早对接、早安排,系统谋划前期治理对象确定、治理工艺选择等工作,争取4月底前项目全面开工。二是工作提前落实。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细化工作时序、时间节点,强化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推进进度。三是加强督查调度。从3月份开始,每月开展调度,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拨付率等开展全覆盖专项现场督导,对进展滞后或不按时报送进度的区县进行通报并适时开展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