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反恐办开展“部门协同促发展·‘核’力共建保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核与辐射科普宣传,保障全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近日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反恐办开展部门协同促发展·‘力共建保安全主题活动。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李静云、省反恐办副主任李小锋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辐射站向省反恐办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有关工作情况,展示了全省核与辐射环境监管能力,解析了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的分类、应用及影响,讲解了核技术在生活、医疗、农业、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应用。

随后,双方就部门协同促发展·‘力共建保安全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李静云表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核安全监管责任重于泰山。防止核领域的恐怖活动,是生态环境部门和反恐办共同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反恐办做好技术支持,共同筑牢核安全屏障。李小锋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核辐射的相关知识,还了解到核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帮助公安干警们深入理解了“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

厅核设施与辐射源安全监管处、省辐射站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