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对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220kV送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关于对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220kV送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220kV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28-2022122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32411187、2427367(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生态环境窗口)

0833-2411187

: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2012办公室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的情况

(一)项目名称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220kV送出工程

(二)建设地点乐山市犍为县、沐川县

(三)建设单位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

1、沐溪500kV变电站龙溪口220kV间隔扩建工程

本项目在沐溪500kV变电站站内扩建2回出线至龙溪口水电站

2、龙溪口水电站~沐溪220kV线路工程

新建龙溪口水电站~沐溪500kV变电站双回220kV线路总长度约2×21km。采用同塔双回架设,导线垂直逆相序排列。沿新建线路架设两根OPGW光缆,光缆路径长度2×21km,OPGW光缆长度2×23.1km。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保护措施

1声环境保护措施

合理安排施工机械作业时间对噪声影响严重的施工场地建议采用临时高隔声围墙,减轻噪声影响加强施工管理,文明施工,避免高噪声机械同时运行;施工场地采取围挡,优化场地总平面布置,强噪声的施工机械远离环境敏感点布置,在集中居住区等敏感地点附近施工时需修建临时隔声屏障;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加强车辆管理,建筑材料运输车辆临近敏感点时低速行驶,禁止鸣笛;加强与周围学校、居民沟通,防止扰民纠纷。

2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对临时堆放场地采取遮盖措施;如遇4级以上大风天气,应停止土方作业,同时作业处覆以防尘网积极推行文明施工,落实降尘、压尘和抑尘等措施,强化施工扬尘措施落实监督。

3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

线路施工期施工人员沿线路分布,就近租用当地现有民房,线路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居民既有设施收集后用作农肥,间隔扩建处施工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沐溪500kV变电站内现有化粪池收集后用作农肥本项目施工废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拟进行简易沉淀除渣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4固体废弃物环境保护措施

线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沿线既有民房处设置的垃圾桶收集后清运至附近乡镇垃圾桶集中处理,间隔扩建处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依托沐溪500kV变电站内垃圾桶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置。

5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线路路径尽可能减小林木密集区内走线长度,若经过林木密集区时采用提升架线高度,对不满足净距要求的零星树木进行削枝,减少树木砍伐;塔基定位时尽量选择荒草地和植被稀疏地;线路根据地形条件采用全方位高低腿铁塔、掏挖型基础,尽量少占土地。

(二)运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对塔基处加强植被的抚育和管护;在线路维护和检修中仅对影响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削枝,不进行砍伐;加强用火管理,制定火灾应急预案,在线路巡视时应避免带入火种,以免引发火灾,破坏植被;线路维护和检修中禁止维护人员将废水、废物排入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