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今天一股子焚烧秸秆的味道》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柏杨坝焚烧秸秆”一事的相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期,正值中元节祭祀和秸秆禁烧的特殊时期,是露天焚烧的高发时段,极易由于集中露天焚烧造成环境空气污染。为此,我市提前安排部署,乐山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秸秆禁烧和中元节文明祭祀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加强秸秆禁烧和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

全市已全面开展加强秸秆禁烧和文明祭祀工作,市、县、街道(乡镇)、村(组)实行四级联防。一是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加快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提高秸秆收集、利用率;同时坚持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开展夜查等,从严查处秸秆焚烧行为。二是加强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主城区动员街道、社区集中开展不文明祭祀行为专项整治,开展夜间巡查监督,及时劝阻、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同时倡导文明祭祀。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组成督导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关于柏杨坝露天焚烧的情况,经调查,该区域现已是城市建成区,无农田无秸秆产生,未见秸秆焚烧痕迹;河边上有零星祭祀焚烧福纸的痕迹。我局将会同市城管局、市中区人民政府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市民文明祭祀的引导,及时劝阻、制止、查处露天焚烧行为。

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