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夹江生态环境局 多形式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今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围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夹江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当日清晨,乐山市夹江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会同甘江镇政府、国电四川毛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志愿者,在甘江镇展开了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街串巷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画册,并就环境保护常识、低碳生活小妙招、秸秆燃烧危害等多方面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共计发放宣传画册,宣传单1000余份。志愿者还自发成立环境清扫小组,开展了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为更好的倾听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本次宣传活动还设立了投诉接访处,由夹江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勇强同志亲自接访,倾听群众诉求,向来访的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政策,并就如何加强群众日常生活中对企业监督举报进行了细致讲解。

为更好做实做细本次宣传工作,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一是将宣传画册印制成日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赞扬,变“拒”为“纳”,真正的将宣传活动做到了群众家里;二是在人群集中地黄金时代城市综合体、汇晶广场、广博建材城等场所外采用大屏幕滚动播放的形式播放环境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开展了环境日主题歌曲展播活动。

各镇(街道)在夹江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下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691469cbdde9318a7d056472b019af


23a8901339b0d18d3f834fb2dbb56d2df6c32e14774a013c2a65272e964f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