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五通桥生态环境局与农工党乐山市委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环境和健康往往关系密切,良好的生态环境对人体十分有益,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健康。近日,五通桥生态环境局与农工党乐山市委联合举办“爱护生态环境,保护身体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知识讲座进社区。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五通桥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在冠英镇举办“环境+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现场向大家宣传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讲述了近年来五通桥区大气、水环境质量的变化情况,并开展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生活保健知识讲解。

宣传义诊入场镇。为了让环保理念扎根基层,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路边、进场镇,在冠英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发放宣传单,赠送环保袋、围裙、环保纸巾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袋500余个、宣传围裙300余条、环保纸巾400余盒。邀请10余名医院专家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能够就近咨询相关医疗保健问题。

环保理念植校园。十年树人、百年树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需要很多代人的不懈努力。五通桥生态环境局联合当地学校,以演讲、授课、绘画的方式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活动,引导小朋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让五通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