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你我皆是同路人!六五活动,我们在这里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6月1日晚上,由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市中区白马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专场活动在溪水潺潺、水波粼粼市中区白马镇流村举行。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舒东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伟,市中区生态环境局、白马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燕云发表致辞。

环保“坝坝电影”——用心。活动现场播放了《拒绝焚烧秸秆保护蓝天净土》《守护青山绿水共享生态福祉——钱福鑫“变行”记》两部环保主题“坝坝电影”,这是市生态环境局为迎接六五环境日,专题策划创作的两部短视频,它以“接地气”风格、“坝坝电影”的形式,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土化、特色化、高效化推向农村。

环保宣传——给力。活动现场设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无废城市”建设、秸秆禁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泥溪河治理等五个环保政策宣传点,以有奖竞答、发放宣传单、赠送手工环保泥塑等形式,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面对面”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收获清洁美丽生产生活方式。

文艺节目——养眼。中国龙上下翻腾,“山水垚淼”齐相聚。小品、歌舞、沙画、“你比我猜”,一个个精彩纷呈又融入环保理念的文艺节目,把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与生态环境保护联系在一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关键。

此次活动为农村群众带去了一场环保文化盛宴,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入农村,让群众认识到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要自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不断厚植美丽乡村绿色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