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区县集锦】治气护“蓝”,他们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近期,乐山市经历了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乐山各区县环保人持续奋战,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本轮重污染天气已于20日解除,一起看看他们都做了什么吧

夹江

近日,夹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伍文隆,县政府副县长李宪勤分别带队到新场镇、马村镇检查,了解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处在秋冬季大气重污染天气管控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响应,抓好各项应对工作落实,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经信、商务、经开区等部门要采取差别化管控和应急减排措施,督促企业错峰生产。

市中区

为深入打好2021年秋冬季灰霾污染防治攻坚,市中区组建了秋冬季灰霾污染防治专班,并于近日召开市中区专班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会上,区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2021年以来市中区大气污染防治基本情况、目标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级相关部门就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调度,贯彻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切实改善市中区空气质量。

沐川

为积极应对不良天气影响,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乐山市沐川生态环境局紧盯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重点任务,全天候坚守、全时段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对重点排污企业开展现场巡查,保障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9家重点监管企业限产、停产到位。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货车尾气排放道路抽检,共抽查检测柴油车30车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查2车次。

乐山高新区

针对本次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长的状况,近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园区企业和部分在建工地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扬尘管控措施落实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开展“送法上门”活动,现场向企业业主和在建工地施工负责人发放《乐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20余份,要求企业和在建工地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