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EOD试点项目是啥?五通桥区正全力申报中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11月24日,五通桥区EOD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在五通桥区政府召开。五通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国臣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任理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出席会议。

1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就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蕴含的发展理念创新、融合发展创新、实施路径创新、投融资模式创新及申报要求要点等作了解读。唐国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结合五通桥区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三大目标,抓好项目申报工作。与会人员就五通桥区发展现状和今后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

五通桥区作为乐山市EOD项目的先试先行申报主体,正全力推进项目申报工作。EOD模式(Ecology-OrientedDevelopment)即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是将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生态环境治理经济价值内部化的创新性开发模式,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科学探索。

五通桥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玺,区政府副区长郑重,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