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五通桥生态环境局绿色硅谷园区分局成立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2022年5月26日上午,绿色硅谷园区分局成立大会在五通桥生态环境局隆重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五通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吉春,副区长蒋承靖出席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绿色硅谷园区分局的成立,是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关于支持乐山建成“中国绿色硅谷”十五条措施》之后,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为乐山市进一步加速融入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了坚强的服务基,也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实际行动和果敢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体现。

会上,首先宣布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任命决定:张林任乐山市五通桥生态环境局绿色硅谷园区分局局长。张林和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杰分别作表态发言。陶吉春对绿色硅谷园区分局成立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敢于勇挑重担,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为实现五通桥区委提出的“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三大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齐向东对五通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寄予厚望,对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能力建设提出殷切期盼。齐向东指出,新机构、新班子带来新活力、新气象,也要催生新面貌、新业绩,好的开端要有好的进展,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勤勤恳恳,要政治坚定、当好参谋、团结谋事、课题调研,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通过突破性的工作,形成园区生态环境管理的特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工作亮点。

齐向东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新发展蓝图的开局之年,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作出新成绩,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乐山生态力量!

    发展谋事要“一盘棋”。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和绿色硅谷园区分局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按照“345”工作思路,聚焦本地实际,结合“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一盘棋”谋划好地区发展、园区发展,主动服务园区项目,尽快规划落实园区固废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打造良好的园区环境,为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当好参谋助手。

攻坚干事要“一股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定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系统解决区域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凝聚合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五通桥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力量。

奋斗成事要“一条心”。新增设绿色硅谷园区分局,配强分局局长,有利于园区规范化管理。希望五通桥生态环境局与绿色硅谷园区分局干部职工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凝聚最大工作合力,营造“精诚协作、集智同行”的干事氛围。

干净做事要“一根弦”。要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和腐败问题,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特别是环境执法、监测、审批、财务等敏感岗位人员,要做到坚决不碰纪律红线、不越政治底线,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生态环境事业,做到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