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夹江聚焦经济增长,狠抓帮扶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夹江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稳增长服务保障工作的措施》,抓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在审批服务方面,对重点项目做到科学研判、超前服务、高效审批、合理配置、要素保障。完成华兴技改扩建项目(二期)、岩博仕高端陶瓷项目等8个新开工重点项目环评审批。积极通过结构和工程减排,全力保障总量排放指标474.8吨。

在治污帮扶方面,推行“三个一”环保服务工作 (开通一个咨询电话、一个固定接待日、每月一次集中服务),建立健全“服务群众办实事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机制,帮助8家陶瓷企业和15家小微企业解决治污方面困难。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因素,采取包容审慎环境监管和柔性化问题整改模式,共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同比减少54.5%;立案查处企业7家,同比减少75.9%;处罚金额29.54万元,同比减少95.27%。

在项目申报方面,共申报污染治理专项资金项目10个,总投资2.9亿元,其中,申请专项资金2.05亿元,已落实顺发玻璃制品公司治污专项资金173万元。抓紧推进中药材初加工项目申报,试点开展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循环利用、备用水源地水生态修复等生态环境导向 (EOD) 项目。

在分级评价方面,盛世东方、简优、香莱尔等3家陶瓷企业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已公示。截至目前,共创建B级企业11家,B级企业个数占全省的9.4%,位列全省183个区市县第1位,占全市的55%,位列全市第1位。

在应急减排方面,共有126家企业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上半年启动臭氧强化管控8次共35天,黄色预警2次共11天。为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陶瓷企业执行干燥塔短暂停产的政策支持,企业普遍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