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市中区党政齐发力,共推水污染防治攻坚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近日,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婷,区政府副区长王维东带队调研督导磨池河、泥溪河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中区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及有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白马镇松柏村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项目、童家集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修缮项目、市中区与井研交界银锭桥水产养殖场,详细了解水产养殖尾水集中处治、童家集镇污水管网建设及泥溪河、磨池河沿线200米范围内水产养殖退养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听取了有关部门、镇的工作汇报。王维东对磨池河、泥溪河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汪勇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厘清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强力推进河流干流200米范围内水产养殖退养工作,主动作为,尽快拿出切实可行方案,按期推进。二是紧盯目标,奋力有为。围绕泥溪河、磨池河水质达Ⅲ类的目标要求,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多措并举、系统治理,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三是齐抓共管,合力共治。各地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系统谋划,通过管理、政策、工程等方面,形成小流域污染防治攻坚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四是强化刚性约束,严管严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并落地落实各项环境管理制度,特别是针对水产养殖尾水排放问题,一定要将塘长制、排水申报制度用好用实,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

赵婷强调,一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小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的政治担当,用硬的手段、强的措施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二是严守纪律,善作善为。要将工作纪律和工作责任压实到各级干部,特别是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切实做好管水治水工作。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河长制工作落实不到位,水污染防治攻坚措施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