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锚定目标,全力冲刺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11月16日,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主持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乐山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攻坚会议精神,布置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一条心”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好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这场关键战役,确保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手抓、两手硬。要突出重点、精准管控,“一鼓气”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预防和应对,严控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面源污染,强化监管执法,确保五通桥“气质”持续提升。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一盘棋”持续打好攻坚战。强化调度、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区级领导带头定期专题研究,强化问题和形势分析研判,各单位切实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认领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近日,峨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贵富到峨眉山生态环境局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会议听取了峨眉山生态环境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完成、砂石加工堆场整治、EOD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突出重点、盯住关键,切实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宣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贯彻。要坚决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盯紧2022年“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力督促EOD建设项目工程落地落实,持续抓好砂石堆场专项整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总结提炼好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多争取加分项、奋力争优创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环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工作职能,采取“清单式+责任制”的形式,明确中央、省、乐山市交办问题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督促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加快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且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