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谭春秋在犍为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坚定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2月19日,犍为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保的新要求,坚定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委副书记干世伦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第三轮央督、省督典型案例;观看了犍为县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县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会议指出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省委、省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是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检验,能够督促我们发现并解决问题。大家要以此为契机,整合力量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思想、畏难情绪和疲倦心态,要赓即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镇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系统梳理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重点难点生态环境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省级督察关注的重点内容,全面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

要整治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工作要求,高效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常态化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推动群众身边环保问题有效解决。对前期中央和省市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要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

要严格执法监管,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各项措施,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

要强化督查检查,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环保重点事项进行督查督办,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敷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强化追责问责,确保顺利通过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县领导周武民、彭波、李向红、罗卉、蔡文富、易翥、罗勇、张勇、周锐、陈志、杨谦、刘红英,以及县级有关单位、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