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投诉信息
投诉编号 20200604102281
来信时间 2020年06月04日
信件主题 市民反映翡翠国际三期东门三叶数码喷绘臭味扰民
来信内容 市民反映翡翠国际三期东门三叶数码喷绘臭味扰民
办理信息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办理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办理部门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调查情况。2020年6月4日晚,我局工作人员会同市中区生态环境局对博雅广告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博雅广告公司制作车间紧邻该公司办公室,另一侧为自动洗车场,厂房为砖砌结构,厂房内主要有喷墨写真机、雕刻机等设备设施,在运转和加工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和噪声,厂房内设置有废气处理设施一套,部分厂房空隙已用塑料布封堵。检查时,该公司制作车间内正在开展写真喷墨作业,现场确实存在异味,经询问公司现场负责人证实,由于订单数量较多,最近连续多日公司都在晚上开展了广告制作加工。

处理情况。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现场要求其立即停产整改,做好车间密闭,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整改完成前不得生产。业主立即停产并着手整改。2020年6月5日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将调查处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