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留言信息
信件主题 生我养我的河被污染啦
来信时间 2015年01月03日
来信内容 蔡金流向西坝的那条河,我们当地人叫碳坝河。最近被不明物质污染,河水都变色啦,还有异味。希望你们能找出污染源,制止污染!
办理反馈
办理情况   反映的蔡金流向西坝的碳坝河被污染河段位于五通桥区冠英镇仙女井村8组,地处五通桥区冠英镇境内。
  2015年1月4日,经五通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碳坝河仙女井村小学外的河段河水呈乳白色,有异味,沿上游排查,初步判断污染原因为农村畜禽养殖粪便污染河水。五通桥区环保局随即联系五通桥区冠英镇政府及五通桥区畜牧局协同调查处理。
  2015年1月5日,五通桥区畜牧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河水污染系冠英镇诸益村三组一蛋鸡养殖户将鸡粪直排下河造成。该养殖户养殖蛋鸡1700余羽,每天产生鸡粪约100公斤,3至4天清理一次鸡粪,清理出的鸡粪一般由附近村民用于田间施肥,基本能够完全消纳。但由于近期农田对肥料需求量小,所产鸡粪超过农田使用消纳量,养殖户违规将剩余鸡粪直排下河。
  现场调查人员对养殖户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业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剩余鸡粪采取防雨防渗漏措施并妥善收储,确保鸡粪不再直排下河污染水源以及周边环境,养殖户承诺不再将鸡粪违规外排。
办理部门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办理时间 2015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