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留言信息
信件主题 废旧电池回收
来信时间 2015年03月17日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电气青协的副会长胡静,我们准备做一个废旧电池回收的活动,不知道您这边有没有废旧电池回收点。如果有的话,我们是通过什么方式把电池拿到你们那个点来呢,谢谢
办理反馈
办理情况
网友:您好!
  目前,常用电池主要分为几种:锂电池、碱性电池(又名锌锰电池)、镍镉或镍氢电池、铅蓄电池。其中,对环境影响最大的主要是铅蓄电池、镍镉电池以及含汞的碱性锌锰电池。 1997年12月31日,中国轻工总会、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等9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限制电池产品汞含量的规定》,要求到2006年1月1日,禁止在国内生产和经销汞含量大于电池重量0.0001%的碱性锌锰电池。目前使用的家用碱性锌锰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的技术要求。此外,在由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规定中也指出,在缺乏有效回收的技术经济条件下,不鼓励集中收集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要求的废一次性电池。目前,我国对于日常家用碱性废弃电池处理的方式,是随生活垃圾分散投放,与生活垃圾一起进入正规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而镍镉电池和铅蓄电池,因含有重金属镉和铅,需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部门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办理时间 2015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