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赴沙湾区开展环境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三贴近”工作要求,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乐山环保青年学践阵地学习成果落地落实,强化环境科技对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依托“环保走基层”全面开展环境科技帮扶活动。

近日,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联合学践阵地第一研学小组赴沙湾区开展科技帮扶,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沙湾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会上,帮扶组针对沙湾区美丽河湖建设、EOD项目包装、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水源地保护区优化调整、无废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逐项开展了点对点的技术帮扶,并向沙湾生态环境局赠送了水质快速检测包。

会后,针对沙湾区产废种类多、产废量大等特点,帮扶组先后前往宁辉建材有限公司和胜晖工业废渣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帮扶,通过“上门式”帮扶、“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企业疑惑问题,宣传乐山市“无废城市”建设理念,并现场解决企业技术问题10余项。下一步,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将在服务基层、助企解困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