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以学促进、以行见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近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会议由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龚韬主持。

研讨交流会上,同志们畅谈主题教育学习班感想,总结理论学习阶段性成果,分享读原著学原文的心得体会,并就主题教育如何与监测工作相结合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认为环境监测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站职工要充分发扬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三个不相信”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决打赢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后,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赓即安排开展了2023年第八轮茫溪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监测,并就前期污染防治攻坚监测的情况与成果,向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下一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继续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体要求,强化数据应用和成果转化,持续推进能力建设;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以水生态为视角,重新认识茫溪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水源涵养和生态修复等角度继续探索茫溪河治理新措施,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茫溪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