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创新监管方式,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更好地为机械车主提供快速、便捷的登记服务,乐山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工作。

近日,乐山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创新“部门联动、上门指导、就地登记”方式,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站、市中区生态环境局和蓝天机械平台运维公司组成帮扶指导组,对中心城区4个在建工地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情况进行帮扶指导。现场发现,4辆挖掘机、1台叉车未按规定登记备案。帮扶指导组随即对工地管理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引导企业规范选择、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把好机械“入场关”,向车辆驾驶人员和车主演示登记平台、指导登记方法、解析备案步骤,帮助车主登记备案,并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备案宣传手册》30本。“谢谢你们提醒我,还给我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将按要求对车辆进行备案,按规定使用车辆,绝不违法。”当事挖掘机车主在某楼盘项目部线索核查现场说道。

下一步,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将按照全市移动污染源攻坚要求,落实专人负责,优化帮扶方式,提高登记备案工作效率,为广大机械车主提供更加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