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近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会议由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中心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龚韬主持。

会议组织收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2023年第二期“环保大讲堂”,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王忠,水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芮永峰和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罗彬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川江碧水》《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推进美丽四川建设见势成效》为主题授课。

会议强调,中心站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结合环境监测特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密围绕“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主题,紧扣环保特色,把握前进方向,加快发展步伐,深化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护绿党旗红”品牌建设。会后,中心站针对近期大范围降雨情况,立即安排部署了乐山市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调查监测。

下一步,中心站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心用情履行好环境质量监测、环境课题研究、服务社会民生等职能,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践行根本宗旨,摸清情况、查找差距、拿出对策,以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