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周三大讲堂”2023年首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5月17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的“环保周三大讲堂”2023年第一期正式开讲。大讲堂采取线下课堂和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覆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现场讲座,各派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180余人参加。大讲堂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本期环保周三大讲堂,由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王辉,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侯茜主讲。王辉以《环境影响技术评估要点》为题,从中国古代经典方法论“道、法、术、器、势”引入,针对如何做好环评审批工作,围绕环境影响评价前期工作、法律法规符合性分析、环境保护目标、区域环境质量现状、主要污染防治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公众参与、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全方位讲授了环评审批和评估要点。侯茜以《新污染物概述》为题,介绍了我国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工作的背景、新污染物的定义和特点、《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及重点管控清单等,深入解读新污染物治理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

开展“环保周三大讲堂”活动,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提升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今年全年将举办13期环保周三大讲堂,共26名主讲人,主讲人分别来自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内容涵盖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文写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