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武隆—乐山联动促发展,合力唱好“双城记”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提升武隆与乐山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水平,推动两地签订的《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落地落实。5月8日—9日,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局长王刚带队赴乐山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合作交流。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陪同。
5月8日下午,武隆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建文化墙、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乐山环保青年学践阵地,并召开了武隆—乐山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座谈交流会,针对“无废城市”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美丽中国建设、干部人员互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商定进一步建立联席会商机制,推动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再上新台阶。随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等。5月9日,调研组赴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院峨眉山生物站,全面了解乐山及峨眉山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举行了“重庆武隆-乐山峨眉山银杉迁地保护仪式”。随后,调研组前往峨眉山发展(控股)责任有限公司,就峨眉山市EOD试点项目推进开展了深入交流沟通。
调研工作中,王刚对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建工作、创新工作、青年干部培养和科技支撑等给予了高度肯定。王刚提出,两地要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最大发展机遇,在协同共进、互利共赢中唱好“双城记”。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强化在“无废城市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污染防治攻坚、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推动两地合作协议走深、走细、走实,多出成果、亮点、精品,展现生态环境部门在“双圈”合作的责任与担当。要结合乐山、武隆两地的自然条件禀赋和特点,探索出“双圈”两翼地区城市合作的新模式、新经验,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合力打造区域协作高水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