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决咨委财税金融组赴峨眉山市调研EOD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新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税金融支撑。近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肖瑶伦带领市决咨委财税金融组赴峨眉山市调研EOD项目。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实地调研了峨眉南山龙池湖至四溪沟核心地区水生态修复工程(铁港湾)、峨眉南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听取了峨眉山生态环境局、峨眉山生态文旅开发有限公司就目前峨眉山市EOD项目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今后思路和建议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纷纷参加了讨论,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金、困难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肖瑶伦指出,峨眉山市EOD项目前景可期、令人振奋、任重道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创新。在当前财税金融形势下,项目主体和实施方式显得尤为重要,要从不同维度研究EOD模式,为EOD项目相关课题研究提供新思路。要更加深入了解并研究EOD模式,践行投资人+EPC模式的实施路径,走出去考察学习省内外EOD项目组织实施的先进经验,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并实施。要按照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再鼓劲、再发力,对于生态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的项目要尽快开工、抓紧建设,为后续产业类项目落地打下基础,为峨眉南山的有序开发提供保障,让“养心峨眉、悠然南山”名片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