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市召开专题会议,高位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4月2日,乐山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清作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我市群众信访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力量上不削减、行动上不弱化,主动作为、高效行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同时,要持续提炼总结边督边改成效,做好“报台网”信息公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站稳人民立场,“一盘棋”统筹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针对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确定阶段性整改任务,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确保整改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重点对办结件进行全覆盖“回头看”,切实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以及整改反弹问题,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同时,要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坚持点面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用实实在在的生态环境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计划,坚持“三水统筹”,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推进工业固废等“六大领域”攻坚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8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各市级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