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乐山生态环境系统以高质量项目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4月11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伦主持召开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派出局局长2024年第二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项目环评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争取、项目资金管理、项目领域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围绕今年市委确定的“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基调,充分认清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综合监管部门、经济责任部门的定位,锚定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六个一”工作总思路,突出“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扎扎实实推动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引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工作在资金执行、环评审批、项目管理等方面承担的职责,坚决以主观能动性和确定的行动推动项目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工作层面深入剖析,找准问题根源,冲破思想上的惰性、惯性、慢性,理清项目策划包装、申报、推进上的具体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在抓项目工作上要通过“定人、定时、定责”制定具体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工作,坚决避免被动局面;坚持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在项目包装上、项目入库上、项目实施上、关键环节上,找准方向、把好节点、盯紧不放,带动项目工作的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创新争优、勇争一流”工作总基调下,具体从加强学习培训、加强汇报协调、加强风险防范、加强考核调度“四个加强”上下功夫、务实干,以与时俱进的业务“基本功”、对上对外通畅的沟通协作、完善规范的项目廉政制度、纪律严明的工作考核调度,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工作依法依规、提速增效、走到全省第一方阵,以高质量项目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省督整改、污染防治、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近期重点工作。

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派出局、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