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谭焰带队督导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3月21日,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率队深入峨眉山市、五通桥区,现场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来电来信受理件办理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抓实抓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在峨眉山市,谭焰先后来到峨眉山市黄湾小镇、峨眉河寿山农家乐对面河段、峨眉小院小区,针对群众反映的民宿生活污水直排符汶河、河道水质浑浊等问题,现场仔细查看、认真听取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情况汇报。

在五通桥区,针对群众反映的“和邦工厂排放刺鼻气味”、“福华通达工厂排放臭气”等问题,谭焰督促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负责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于4月底前分别完成含氨尾气环保治理升级改造项目和有机废气蓄热焚烧装置改造升级项目的建设及使用,切实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谭焰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政治工作。针对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受理件的处理,相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清晰整改思路、精准整改举措,对标回应群众诉求、对标落实整改要求,全力以赴、集中发力,高质高效办理信访件。

二要认真对待。在受理件办理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整改工作重点,精准有效整改问题,最大限度获得群众满意。属地政府要认真落实管理责任,督促指导相关企业、业主细化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加紧加快推进整改进度。

三要找准成因。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结合数据监测手段,从整体上分析、从根源上查找,开展全面排查,科学有效找准问题成因。该源头治理的要把好源头管控,属于管理责任疏漏的要坚决堵塞。针对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四要常态长效。要建立“整改全过程+定期‘回头看’+随机抽查+群众问效”的全流程整改成效“听诊”机制,环环相扣、层层把关,确保整改成效稳定长效。同时,要树立精准科学的边督边改意识,以点带面解决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推动问题长效整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