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赴巴基斯坦出席第11届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并开展现场联合监督
发布日期:2023-08-06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8月1日至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应巴基斯坦核监管局邀请率团出席第11届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并赴卡拉奇、恰希玛核电厂开展现场联合监督。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巴基斯坦核监管局于2005年建立了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机制,在核与辐射安全信息交流、核安全技术研发、人员培训、核电厂现场联合监督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
在本次会议上,双方就华龙一号、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核安全文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商定下一阶段的重点合作议题。会后,两国监管机构负责人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巴基斯坦核安全合作中心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技术支持机构负责人续签了技术合作协议。
访巴期间,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巴基斯坦核监管局共同赴卡拉奇、恰希玛核电厂开展现场联合监督活动,并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就核能与核安全合作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