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对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入河排污口设置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山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入河排污口设置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入河排污口管理技术导则》《四川省排污口设置审核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入河排污口变更设置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2023515-2023519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3-2411190、2427367(市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0833-2411190

: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西段553号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

拟批准建设项目的情况

(一)项目名称: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入河排污口设置变更

(二)项目性质:建;

(三)建设单位:峨边彝族自治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四)建设地点:峨边彝族自治黑竹沟镇古井村2

(五)编制单位:四川天和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六)项目概况: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站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古井村2组,原处理规模为500/日,此次变更后处理规模600吨/日,由峨边彝族自治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服务范围黑竹沟风景区控制协调区中的景区服务设施、酒店、周边居民污水处理厂采用“BioComb一体化装置(AO+接触氧化)”工艺。

(七)主要论证结论:

1、同意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入河排污口设置在黑竹沟镇古井村2组小西河左岸,尾水通过明渠道排入官料河支流小西河,排污口编号:FC-511132-0017-SH-17入河排污口口门相对位置为:黑竹沟镇古井村2组跌水电站厂房上游50m小西河左岸,地理坐标为:东经103°2′1.921″,北纬29°2′25.231″,地理高程1537.3

2、本项目排污口类型为城市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排放方式为连续排放,入河方式为污水处理后经2m明渠+2m管道排放,排放量为600/日,受纳水体为官料河支流小西河。处理后排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限值要求。每年排入小西河的污染物排放量不得超过:CODCr10.95NH3-N1.752TP0.1095TN3.285

3、严格按照《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环监[1996]470号的要求进行排污口建设;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江、黄河和渤海入海(河)排污口标志牌设置规则(试行)》(环办执法函[2020]718号)的规定,设置与之相应的标牌、标识。加强排水管理,并建立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及处置措施,确保非正常状态下废水不外排。

4、按要求在总排口设置废水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在线监测指标至少包括流量、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

5、入河排污口建设竣工后,应及时开展验收编制验收报告,并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查验,接受监督检查,同时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若新增、更改此次批复的污水处理能力或入河排污口设置地点、污水排放方式、排放量等,需重新进行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和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乐山市峨边生态环境局负责日常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