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峨眉山生态环境局 2020年“六五”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峨眉山市围绕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溢峨眉,我是参与者”,认真策划和组织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制定了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各镇乡、街道办、环委会成员单位结合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在全市认真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一、组织参加第一届“绿溢乐山--寻找身边的生态美”摄影大赛

及时收集展示峨眉山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景观、碧水蓝天的精美图片参赛。

峨眉风光2

二、开展《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曲传唱活动

拍摄《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曲传唱活动视频,用歌声展示我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峨眉山生态环境人守护绿水青山的风采。该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朋友群转发,好评如潮。

三、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式宣传

一是宣传进农村、社区。在全市11个镇乡、2个街道办在集镇、社区设宣传点,制作环境保护宣传标语横幅,在依法治理宣传栏目向公众普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日常小知识。同时向130个行政村、20个社区发放秸秆禁烧、农村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宣传资料共15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525144007

二是宣传进学校。会同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校园环保知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

双福镇小环保宣传1


三是宣传进企业。市经信局组织企业设立展板、悬挂标语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生态文明;市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通过园区QQ群、微信群、环境监察群向园区企业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企业环保知识》80余本。

峨眉山市晶辉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宣传


四是宣传进机关。组织全市相关单位认真学习《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五讲、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