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沐川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4月23日,沐川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余斌出席会议,强调以坚定的决心、高度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赵星主持会议。县级有关领导、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规划,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2次全体成员会后,全县上下通力合作,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克服重重困难挑战,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沐川。要高效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销号制”整改机制,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机制,以点带面拓展整改效果,为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打牢基础、做足准备。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有序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相关企业转型升级,确保节能降耗工作尽快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面推进“两山”基地建设,切实把“两山”基地建设作为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路径典型做法和经验的重要载体,着力抓好硬性指标的进度达标和重点项目的推进,努力打造“两山”实践的沐川样板,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会议强调,要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实施“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制度,常态化开展全领域全行业环境安全大排查,坚决防止生态环境突发事件的发生。要层层压紧压实环保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坚定的决心、高度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沐川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