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陈玉秀主持召开峨边第二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4月11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玉秀主持召开第二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相关县领导,部门、乡镇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一季度生态环境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查漏补缺,扎实推进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要统筹兼顾,各部门加强配合,抓紧查漏补缺,再梳理完善创建考核指标,加强特色亮点提炼,做好向上对接汇报,力争今年成功创成省级生态县。要狠抓“三大攻坚”,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脱硫项目建设,加强空气质量研判,严格实施河湖长制工作和“十年禁渔”,强化污水处理厂(站)运维管理,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让“美丽峨边”建设取得新成效、跨上新台阶。要严格执法,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督管理。抓好源头管控,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工业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排污行为。

会议强调,要守护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守护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四个必须”,全力服务项目落地投产、提升制度运行效率、严格监督保障环境质量。要防范和遏制重大突发环境事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守自然生态安全界线,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坚决不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要坚定不移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政治检验,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严肃督查问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放在首位,加快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监督环保的大环保格局,以实干和担当守护好峨边这片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