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4月7日,市中区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左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舒东平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有关部门、部分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履行好河湖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深入查找发现问题,督促指导属地和部门落实整改,确保将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履行到位。要严格落实《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积极参与配合三江水域岸线保护工作。要开展重点污染防治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开展“五清行动”。要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行动计划,争创“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美丽四川建设先行区”,抓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挂图作战、通力合作,精准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