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市中区稳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也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城市荣誉。为厚植生态优势,增进群众福祉,积极打造示范新样本,市中区三举措稳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调研学习促提升。组织专班人员先后前往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峨眉山市和金口河区学习创建工作经验,更加明确要结合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积极谋划市中区特色亮点,为成功创建乐山市第三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升核心竞争力。划引领明目标。编制印发《乐山市市中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和《乐山市市中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九个方面35项指标和51个规划项目建设任务,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凝聚全区创建合力。专业指导添助力。邀请1名国家级、2名省级专家召开3次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专题培训会,针对创建资料涉及的六大体系九大任务35项指标任务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并答疑解惑,为示范区创建“软件资料”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完成创建工作自查报告上报、指标考核资料收集整理、专题宣传片及画册拍摄制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