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金口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4月18日,金口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出席会议,区相关领导、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魏端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下决心抓好问题整改,夯实现代化建设绿色本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了乐山市三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暗访警示片和金口河区大气污染突出环境问题警示片。听取了2022年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把抓好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和各级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建设美丽金口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环保监督监管、群防群治、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旅游兴区”发展主线打造坚实环境基础。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深度治“气”、强化系统净“水”、推动科学守“土”,狠抓“无废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大力推广清洁生产,积极倡导绿色生活。结合“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创建行动,发展绿色消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专项工作委员会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把良好生态环境变成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金口河注入生态活力。